小柠果茶(谢琛老公版

叶筱柠
要成为更好的大人.

【极地航行】开不了口

适配BGM推荐:周杰伦《开不了口》

双向暗恋,点梗@肖念航. 


  “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我一定会呵护着你,也逗你笑。”


-


  七年之痒,感情的危险期,七年。


  “我不想再喜欢张极了。”


-


  “张极,我喜欢你。”左航在纸条上写下一段话,犹豫了很久,他动手折成一颗星星丢进许愿瓶,这一份喜欢他压在心底整整六年,从初一的不期而遇开始,到现在踏进大学校门,这一份喜欢永远开不了口压在心头。


  桑稚暗恋段嘉许整整七年,可结局是美满的,左航暗恋张极六年呢,会有结果吗?


-


  公交车匆匆停靠在站牌前,刹车很急乘客很多,那时候左航的身形确实算不上高大,够不到车顶的把手,离可以扶的座位把手又很远,每次刹车左航都只能狼狈的东倒西歪,再一遍遍的和身边的人道歉。


  “你拉着我吧。”一道少年音在左航身后响起,他回过头去看,一个长相俊美的男孩子,规规矩矩穿着校服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胸口的大字亮明了身份,故城中学,张极。


  “谢……谢谢。”左航乖巧的拽住身后男孩儿的衣袖,张极皱了皱眉突然就笑了,他身子往左航这里凑了凑弯下腰,“同学,就拉这么一点儿我可不能保证你不摔啊?”


  “转过来啊,抱我也行。”见身前的男孩儿红着脸不知所措,张极就没了逗他的心思,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还是要宠着来,左航眨了眨眼,乖乖张开双手环住张极的腰,脑袋埋进他的怀里,初一就有一米七加的身高,真的好高。


  张极这个名字,在那一天就深深刻进了左航的心,年少的欢喜不需要太多的理由,那一份蠢蠢欲动的爱从那天拥抱开始萌芽,张极站的好稳,环着他就没有再磕磕绊绊过。


  他成绩好,长得好,性格也好,在无数追求者中左航好像开始成了与众不同的存在,他可以借着体育课那换运动服短短的几秒钟偷偷欣赏一眼张极的身材,可以借着兄弟的名义偶尔约他打一把游戏,也可以邀请他喝同一个矿泉水瓶里的水,借着只剩下最后一瓶这个小小的谎言。


  暗恋真的好累,隔三差五就能看到张极收到情书,特别是高年级学姐,气势十足的上来拦着张极就是铆足劲儿穷追猛打,都说女追男隔层纱,张极却好像每次都是摇摇头,一脸与世无争的捧着书离开。


  “张极,追你的女孩儿不少啊?”


  “是追你的不够多吗?”


  “那些女孩子这么优秀真的不打算找个谈谈?”


  “你咋不找啊?不是有个高年级校花?”


  那天左航实在忍不住挖苦,没想到对方丝毫没有意识到,大大咧咧的回了句话就抱个篮球冲向体育馆,左航咂咂嘴,好吧,追他的人也不在少数,但是分班就是这么巧,张极左航同班还因为成绩不相上下死磕同桌。


  熟了以后张极每次都欠揍一口一个小虚饺子的叫,小虚是调侃左航身子骨弱,坐个公交还被人挤来挤去,饺子是因为张极感叹于这么个小小的身子一餐竟然能吃下四十个饺子,那天刷的还是张极的饭卡。


  -


  高中三年依旧死磕,头一年依旧同班同桌,分班之后张极选了全理,左航则是全文,两人双双霸占文理榜一,公交车是不坐了,改步行,高中就在离家不到五百米的地方。


  “知道高三那个段花吗?”那天放学张极突然问了左航这个问题,心猛的一沉,左航咬了咬牙故作镇定的挤出一个微笑,“知道,长得漂亮身材好,听说最近在追你?”


  “我同意了。”


  同意了……


  “哈……恭喜。”那天左航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回家的,步伐加快甩掉张极之后左航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躺在床上脑子一片空白,今年张极也十七了,左航一向认为张极是好学生,从初一到高二,他拒绝了任何优秀女生的追求一门心思学习,他觉得可以再等,等到毕业那天。


  所以只是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对吗,所以从来不是不会心动,只是那个人还没有出现对吗,左航只知道自己好像哭了很久很久,人生的第一场暗恋整整四年,一个爱字都开不了口,眼睁睁看着曾经嬉皮笑脸缠着自己的男孩儿围着另一个女生转。

  

  “左航,我和女朋友一起吃饭。”


  “左航,下课我送女朋友回家不用等我了。”


  “左航……”


  “你能不能闭嘴,我自己走,我也不想听你和我讲任何关于你女朋友的事情!”左航好像真的是第一次发这么大的火,张极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愣了好久很久,他不明白左航为什么生气,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格外失落。


  那次之后张极再没找过左航,左航开始了自己独来独往的生活,他甚至在和张极曾经一起抄过的小路遇到了正在拥吻的张极。


  “我不想再喜欢张极了。”


  他在高三的时候试着谈过一个,对方是个漂亮活泼的小姑娘,不能说毫无感觉,只是满心满眼都是张极,心骗不了左航,怎么就信了朋友的鬼话,什么狗屁开启一段新恋情就会渐渐忘记心里的他。


  左航最终还是提了分手,以好好学习为理由,继续这荒诞的恋情对谁都没有好处,忘不掉,不公平。


  一切的转折都在张极那个电话,他哭着说自己分手了,左航赶到学校天台的时候张极抱着两瓶啤酒酩酊大醉,嘴里全是乱七八糟不成段的话,左航听不出个所以然,只是将人背回了家。


  恢复单身,左航认栽,他继续他的暗恋,张极也没有再提起那段过往,默契的回到了曾经的初始,一起吃饭一起上下学,遇到特别难的数学题左航还是会隔着一个走廊跑去张极的班里问。


  张极的篮球赛,左航也一直都是常驻嘉宾,手里捏着张极的水,他总是不拘小节在左航座位边随手抄起一瓶就往里灌,左航根本来不及说那明明是自己喝过的,水就已经见了底,用张极的话来说,无所谓,兄弟。


  -


  这是左航暗恋张极的第六年,是第六年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就是第七年的开始,大学已经上了一年了,那份开口的决心左航却再也没有了,张极谈过的是女孩儿,他可能永远也想不到整整七年的兄弟其实一直都喜欢他,张极不是同性恋,也不可能是。


  “真的不想再喜欢你了,永远不可能有结果。”这句话左航说了无数次在纸条上写了无数次,最后却都被折成星星丢进了许愿瓶,已经快溢出来了,左航还是断不了这一份爱。


  张极在理工学院左航在文学院,远的甚至大学一年过去了,室友都还不知道双方认识,深夜接到张极的电话,是他室友,说他在酒吧喝上了头,紧急联系人就这么一个明晃晃的号码。


  “左航……”张极被人拖着起身的时候迷迷糊糊看见身影就一把死死的搂住不撒手,左航动弹不得,两人就这么在卡座干耗着,谁也不开口谁也没有推开对方。


  “我喜欢你。”良久,张极开口的四个字狠狠砸在左航心头,在场的人都震惊,左航慌乱中想带着张极离开,他却耍起了酒疯当无赖,死死坐在椅子上不肯走,“你答应我我就跟你走。”


  “不走,左航你撒手,除非你答应做我男朋友。”


  “答应你,跟我走。”左航沉下脸咬着牙回答,打到的车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左航好不容易把喝的醉醺醺死沉死沉的男人扛进后座,一个将近一米九的男人,左航自诩身体可以比初中那会儿好了太多,还是累的够呛,他在张极身边只是一个一米八的小人。


  “你答应了?”左航回头就正巧对上张极那双充满着压迫感和占有欲的眸子,左航皱着眉摇头,“张极你能不能别闹了,刚刚碍着面子我配合你,能不能赶紧回宿舍?”


  “你同意了。”张极一字一顿的开口,不由分说捧起左航的脸钳制住下巴狠狠地吻上去,左航被逼急了红着眼眶一口重重的咬下去才得以结束这荒诞的吻,铁锈味弥漫在口腔,提醒着左航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发什么疯?你喜欢的人从来就不可能是我。”这句话说完左航是被张极凶巴巴拽下车的,他转头递给司机一张红钞往附近的酒店走,死死压着左航的身子不让他挣扎,“喜不喜欢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一个巴掌,张极看上去不可思议的捂着左边脸卸了力,他自嘲的缓缓往后退了一步,“左航,我陪了你七年,你难道从来没觉得我喜欢你吗?”


  “天台上喝醉那天你不是一直问我我在说什么嘛,我在说,我的左航,好像再也不会只属于我了,就是那天,我知道你谈恋爱了。”


  “那天之前我就分手了。”


  “是吗?”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永远不会再属于你,明明是你先找的女朋友。”


  “开不了口而已,我怕我们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我挺胆小的左航,我怕喜欢说出去你就真的跑了,我太需要你就算是朋友至少你也陪着我,所以我试着把你列入我的好朋友名单试着忘掉我喜欢你,你就当我今天说的全部都是醉话吧。”


  张极摆了摆手,踉跄着往前走,左航咬了咬下唇,良久,他追上了张极的脚步同七年前一样小心翼翼拉了一把他的衣袖一角开口,“门禁了,酒店住一晚吧。”


  “一间大床房。”左航拿出身份证缓缓开口,张极意识还算清醒震惊之余伸手想阻拦,左航眼疾手快一把捂住张极想开口说话的嘴,砸向张极四个斩钉截铁的字,“我同意了。”


  “啊?”酒精上头张极的反应速度慢了半拍,等反应过来左航已经拿着前台服务员递过来的房卡拽着他坐电梯上楼,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张极一用力把人压在了窄小电梯间的墙壁上。


  “干嘛张极,有监控!”左航红着脸想推开张极,他就只是咧着嘴一直傻笑,他个子高力气也大,左航推不开只能以一个奇怪别扭的姿势被张极顶在电梯间,后背死死贴着墙。


  他身上特别浓的一股酒味儿,进了房间张极带上门就低头吻了下来,左航双手不知所措的抵住了后背贴着的门板仰着头小心翼翼的回应,张极只是轻笑了一下拉着左航的双手搭在自己腰间收紧,抬手摁住左航后脑勺。


  这个吻的侵略性太强,熏得左航也开始晕乎乎软了身子,倒进张极怀里任由他带着进了浴室,花洒一开,白色衬衫被彻底浸湿。


  爱不爱你,试试就知道了。


  越用力,越爱你。


  -


  七年,感情的危险期,左航的危险期似乎和大家的都不太一样,大家是怕七年之痒最容易分离,左航的则是被猎物彻底盯上的危险,被欺负惨了也能哭唧唧的让张极买了件儿高领回学校,用张极的话来说,但凡他保留一点儿实力都不是爱的表现。


  “你是认真的吧左航?”张极刷卡付钱时候欠揍的突然开口问了一句,左航咬了咬牙回头,一把扯下自己衣领凶巴巴的盯着张极不说话,他心虚的低下头,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小草莓遍布左航漂亮的天鹅颈,还有衣服盖住的腰间青紫,好像是太用力了点。


  “错了宝贝,错了。”张极讨好似的上去想贴贴,左航冷脸躲开,“我可没真心,我不过是把第一个晚上给了一个疯子永动机。”


  “咳……”张极意识到周围看向自己的目光彻底红了脸,拽着左航的手就往外跑,永动机,算是高度评价了。


  “帅哥永远都在内部消化,今天理工学院那个大二的院草才刚刚公开自己和文学院的院草在一起了,啊好可惜我还挺喜欢张极的。”


  “我的老公,转眼成了人家的小娇妻,左航!苍天啊!”


  “小娇妻~”手牵手路过正好路过张极忍不住笑出了声,在女孩子心里左航也是自己的小娇妻了,软软糯糯的奶团子哥哥谁不喜欢啊,默默追了七年结果才知道哥哥也一直喜欢自己,当初还作死各自争风吃醋的找对象,想来也是幼稚行为大赏。


  “再女化老子一棒槌送你去见阎王爷!”


  -


  年少的欢喜,最好的结局就是我穿上西装成为别人新郎的时候,对面站的人,依旧是你。


  婚礼当天左航把那个许愿瓶送给了张极,我花了七年时间写下的每一句爱恋,每一次抱怨,每一个心动瞬间,在那些星星纸条被重新展开的时候把自己的所有展示给了张极。


  “我爱你。”


  我们早就用了年少度过了那难熬的七年,剩下的岁月,只有欢喜,甜蜜。


  段嘉许和桑稚的故事仅仅只属于他们两个人。


  左航不是桑稚,属于张极和左航的故事,展开在初一夏季那辆,2352公交车。

评论(157)

热度(4585)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